Activism Art

香港屋邨的婆婆特勇敢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香港屋邨的婆婆特勇敢。盧少蘭就領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上市的告政府違反房屋條例,雖然香港最終法院法官一致 判決敗訴,可是讓領匯事件浮上台面,並且拖延了領匯上是近一年。另一位婆婆何賽雲則是控告政府違反《房屋條例》之租金與居民入息比例不得超過1/10,最高法院判決何賽雲婆婆勝訴,房屋署不服,上訴最終法院,昨日終審法院昨日以四比一裁定何賽雲敗訴。影響六十萬公屋住民房租的大事,影響230萬住屋公民的權力的領匯,這兩件事情被香港房屋署的孫明陽形容是炸彈。

「打贏領匯和租金官司,成功拆除兩個大炸彈後,孫明揚笑說:「最後能解決當然最好,這是我們好彩,只是有些炸彈當時不是炸彈,有些炸彈則從空中掉下來,但不要緊,我食得鹹魚抵得渴。」(東方日報新聞,連結可能只有一兩天有效)

我不知道這句話中的「我們」是誰?政府?資本家?官員?對誰而言是「好彩」?股民?資本家?

把原本非常賺錢的屋邨設施出售給領匯,顧著現實拿到三百多億,又說租金凍結到2007年,以後不知道該如何?香港社會矛盾的炸彈,其實還沒開始。

PS:我問香港朋友,為何勇敢的都是女性呢?男性跑去哪兒?參加黃大仙的座談會時,也是婆婆多於公公。(11/22/2005 – 23:12)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