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sm Art

大樹下@樂生院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樂生院顯然是個難解的議題。這不是推土機的暴力,而是與官僚與利誘之長期戰爭,是對抗建築開發商、政府公權力、美之為名的「大眾運輸」以及「捷運」現代交通神話的複合體。

大樹下的樂團都盡力了,原住民達卡鬧、雀斑、929樂團、夾子太硬了、黑手拿卡西都賣命演出,以賣CD的方式樂捐。但是最後的樂生拿卡西樂團才真正震撼了我,阿公阿嬤們唱著自己年代生命的歌,這是長期隔離下他們接近世界與自己的方式,這裡的音樂起了不同的作用。特別是阿嬤那首創作曲,詞意簡單韻味十足,她正在唸歌詩,我後悔沒有帶任何錄音設備,而躲在後面的阿公用一根筷子彈出動容的合絃,將阿公阿嬤的聲音傳到遠遠的燈火通明的山腳下。(08/29/2005 – 23:24)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