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Folksonomic Zeitgeist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很早以前,我戲稱這是:Period Zeitgeist,既然時代精神本來就有時間的面向,所以透過tag如此浮動聚集而成關注,自然是蜉蝣、短暫的的Zeitgeist。

有人乾脆多了,英國衛報的blog直接稱作:Folksonomic Zeitgeist,取其Zeitgeist的來源。之前有人透過蒐集美味書籤與flickr而匯整出「當代blogosphere」的精神面貌,顯示出圖片與當紅的tag文章,並且還可以搜尋特定tag的結果。現在衛報似乎也準備以一個圖像化的tag標記秀出時代精神,code還沒有完全釋出,可以期待看有何不同。(05/31/2005 – 03:32)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