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Music 破週報

1995年破報創刊之試刊號 破論-孽世代之聲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破報試刊號 破論
文/黃孫權

台灣沒有青年文化。確切的說﹒沒有青年主體、和發言主體。此地的青年不是在先行輩勾勒的歷史情境中匍匐前進,就是在成年社會道德裡,恐慌摸索地修正自己的行為。

我們的音樂,在市場和成人品味裡被健康食品填塞敏感憂鬱的心靈;我們的藝術,被專業術語和菁英綑綁自在的想像,在校園裡被救國團的道德訓育成康樂高手;我們的學術﹒追隨大師呦口的術語玩些俱樂部遊戲。

現在,我們有了打造武器的原料,可以打造自己、打造自己的語言、打造自己的主體位置。我們有全新的溝通工具組織–一個私密的文化領域的機會,有吵雜的音樂轟聾流行的耳朵,有破裂邊緣的行動藝術鞭韃矯情標價的美學屍體,有獨立異議的社團吊死康樂迷魅的傢伙,有獨行的生活態度和街頭運動親近理論的根源。

我們就要進行世代奪權計畫,我們並不稀罕成年人交出原本歸屬於我們的棒子。我們根本唾棄這樣舊文化的黨國父子之夢。我們只想從DIY 做起,進行文化大革命。作個堂堂正正、活活潑潑的棄業青年,孽世代的聲音便會在耳際響起。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