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失敗者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明明看著失敗者的電影,心中卻微微升起愉悅的感覺,很是奇怪。

沒注意到山下敦弘的電影如此的好,沒注意到西村賢太的小說。《苦役列車》真好,我喜歡失敗者的故事(失敗的黑道,人生、愛情、惡魔黨皆是)。我記起為何不喜歡侯導的少年哩安啦,那時的感覺過於文氣矯情不很準確,現在比較清楚的是,那種勇猛對抗人生,無論失敗成功皆是虛假的英雄意識,是電影不是人生,而人生如是,如聞其聲的是西村賢太的筆,是森山未來的戲。

我很失敗,否則不會回到二十年前春春時瘋狂的看電影,想要彌補腦袋的虛弱(我連文字都寫不順,隨便一篇文章就讓我心力交疲)與身體精神的空。來高雄五年一無所獲,我失去我珍惜的與我最後的青春。我是失敗者,我才會不慢為何有人可以在每個領域都很成功,有人很批判可是可以活得很好呼風喚雨,簡直不能理解。

我厭惡著,被逼著無時不想口出惡言,無法入睡。

我討厭屁股刺上蝴蝶就以為可以飛天卻每天像二流明星整天展示濃妝的臉蛋與幼稚的話語,我討厭每天抱怨拿著巫師的胡言亂語當人生目的與假想的人,我討厭每天裝可憐卻過的太好太舒適以致於只相信帶她去吃好的人。我花盡力氣教了所有事,卻沒能找到信賴我的人,為我感到驕傲的人,這與感謝不同。我每日被背叛,被拋棄,用盡氣血來懷念我幫助過的人與遠離的人。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